2012 - 2014 别离处霜雪余生补
2015 - 2017 笑沉浮海上漂流记
2018 - 2020 见花开小岛经行录

5.28-三周年纪念

日子一天天过,离不明觉厉的新剧是渐行渐远。等情绪平静下来之后,某一天忽然醒悟到:其实无衣师尹他这个类型从来都不是我的茶啊,从来都不是!老师也好,学者也好,军师也好,策划者阴谋家背后推手,这类型往往是我觉得趣味或是欣赏的,可一个个检点下来,还真从没有多上心过……过往可绝对不是因为没有美男子,只算霹雳里,如玉阶飞如寂寞侯如伏婴师如枫岫主人,欣赏之余我从来是恨不得情节再曲折跌宕再折腾得更厉害一点才好,偶尔掉两滴鳄鱼的眼泪已经觉得自己很入戏了……

不过,和这次比起来几滴眼泪又算什么呢?

回想起走在帝都街头边走边哭连墨镜都遮不住的秋分,好像已是很遥远的事,但又分明觉得很近。不能说不再伤心,但肯定是不仅在伤心。话说今年以来一直想带苏木出门外拍,结果不是因为这个就是那个而耽搁了下来,即使如此,每天看到他也说不出的安心。

长久以来,我一直觉得我自己谁是我自己的事,管旁人喜不喜欢呢,但具体到无衣师尹身上,心底多少有一点希望大家都喜欢他的心理在潜伏着。到那个五月的时候连情节都看淡了,说实话,我就希望他平安无事地好好活着。等到我觉悟我连剧情的连贯性逻辑性神马的都可以浮云掉只要他平安的时候,终于后知后觉地意识到了旁人早早和我说过的事——你到底有多爱他啊!?

于是,这一次到底是怎么栽进去的大概是个复杂的问题,但栽得如此彻底我也就没啥可说的了,原因之类的都不再重要了……网会神马的,十年前就觉得很虚也很没意思的事情,等到自己下水去张罗的时候才觉得……啊,其实也不是我想象中的那么无聊啊……大家在一起说说笑笑,也自有趣味XD。大约如此便算得上意外收获吧。

世事如今已惯,重来又是三年。

时光沉淀,倒是去伪存真的最佳手段。

置身遥远时空的某一处,思念你祝福你,我想,于无尽纷繁世事中,总有那么一处是属于你无衣师尹的,看淡流光惜晚照,从此岁月静好。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