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 2014 别离处霜雪余生补
2015 - 2017 笑沉浮海上漂流记
2018 - 2020 见花开小岛经行录

有时候觉得我大概是低估了自己骨子里的固执程度。或许也算是当局者迷的一种?比如说到昨晚晚上9点还是去看了电影Coco。这应该是我在这边看得最晚的一场电影了。

前半场笑料不断,真有意思,原来墨西哥的文化与中国文化之间的相似之处比我想象中更多——剪纸、烟花、祖先崇拜、墓碑前的蜡烛——甚至是生死之间的那条河,还有河上的那座桥。没有什么天堂地狱,更像是另一种意义上的人间投影。

当然,看完了电影之后才意识到自己丢了国内coco送我的粉色丝绸围巾在餐馆,坐了自动扶梯下楼才意识到自己丢了皮手套在电影院这种囧事……只能无语了。真心很少这么丢三落四的啊……

途中并没有流泪,虽然有两次眼眶酸涩。家庭可以是最甜蜜的港湾,也可能是最无奈的束缚;可能是最有力的支持,也可能是最致命的伤害。人间喜剧与悲剧都在其中。

我对骷髅向来无爱,但这次倒也无关重点。层立高楼如水晶之塔,时有橘色花瓣飞舞,烛光点点。我喜欢那样流光溢彩的冥府,喧嚣复杂一如这尘世,那五色斑斓长着翅膀的大猫飞过,迅捷恍如错觉。

或许我们都如此期望吧:此世离别之后,亲人友人们还会在另一个世界相逢。
九泉之下或者奈何桥的另一端都无所谓。
即使最终也还会归于尘土飘散不知去处。

评论 ( 1 )
热度 ( 3 )